鍋子燒焦?食物保存?韓國媽媽傳授廚房新手必知的4個小技巧!

鍋子燒焦?食物保存?韓國媽媽傳授廚房新手必知的4個小技巧!

不管你是廚房新手還是飯店大廚都可能受食材、食譜或選擇不適合的廚具,經歷過毀掉過一道菜的經驗。

廚房下廚更容易因料理時間不足、經驗不足等原因,讓人對於進廚房這件事感到疲倦甚至煩燥!

via GIPHY

對廚房料理新手來說,剛開始做菜肯定手忙腳亂,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下手吧.....

韓國媽媽傳授從料理過程到事後清潔的8個小技巧,學好肯定能讓你事半功倍喔!

讓我們來看看解決廚房困擾的8個技巧,一起來學起來吧!

 

1. 製作酥脆的薯條

 

完美的薯條有金黃的色澤及酥脆的口感,但可惜的是大部分DIY薯條會是咖啡色、軟爛濕潤的薯條!想要做出酥脆金黃的薯條就跟著下面4個步驟吧~

- 馬鈴薯去皮,切出1公分粗細

- 用水沖洗乾淨(要洗掉馬鈴薯表面的殘留澱粉)

- 水加鹽巴放進馬鈴薯水煮約30分鐘

- 取出馬鈴薯冷卻後,放進冷凍2-3小時

- 等馬鈴薯冰凍後,熱鍋備油準備油炸就可以啦!!!

 

2. 保存麵包的小技巧

- 將一小段芹菜根梗放進保鮮袋裡,密封保存就能防止麵包發霉。

- 麵包會慢慢吸收芹菜梗中的水分,延緩麵包變得乾燥,而不新鮮、發霉,延長麵包的保鮮期。再加上芹菜的味道較淡,不會向其他蔬菜一樣影響麵包本身的味道。

 

3. 讓青菜蔬果保持鮮豔的顏色

- 紅色的蔬菜:加幾滴檸檬汁

- 檸檬內含成分可防止食物因氧化發生褐變,能保護維生素C不流失,更有助維持食物新鮮度喔! 如蘋果、洋蔥、草莓等都可以試看看~

 

4. 拯救燒焦的鍋子

料理時間太久會讓鍋子無法承受燒焦,而燒焦的鍋底非常難清洗!想要讓燒焦的鍋底回到可以用的狀態,試試下面的方法吧!

- 食醋 2湯匙(約20ml)

- 木勺

- 將燒焦部分跟鍋子附著的地方用木勺輕輕撥動,注意力道過大可能會破壞不沾鍋的不沾塗層

- 將食醋倒進鍋子內煮沸

- 煮沸後關火等到鍋子冷卻

- 充分用洗碗精清洗乾淨

- 鍋子就會煥然一新啦



家中燒焦的鍋子 讓你頭痛嗎?

鍋具有好用的功能 顏值更不能忽略!

 

Modori 純白鍋具組

 三種尺寸鍋加手把 適合單身~小家庭

一個人在家簡單煮泡麵可用18公分的湯鍋(附蓋子),湯鍋的倒湯缺口不用擔心湯汁亂滴!

小家庭煮火鍋、慢煮燉菜使用鍋緣較深的22公分燉湯鍋,24公分平底鍋拿來炒飯、日常煎煮,純白鍋具組三種尺寸的鍋子很夠用喔!

 可拆卸式手把 替廚房收納省下30%空間

廚房收納永遠是最頭痛的部分,鍋柄突出、無法推疊收納等問題,Modori 純白鍋具組都能夠克服!

鍋子不使用時,拆下多功能手把多堆疊就能放進櫥櫃內,輕鬆增加廚房可用的收納空間!

 

 強化5層不沾塗層 少油健康料理

Modori純白鍋具組不釋放PFOA成分的Xtrema 天然陶瓷不沾塗層技術,不含氟及有毒物質,比一般塗層更加堅固!

▼超強不沾效果 輕鬆煎好一顆荷包蛋

 

陶瓷不沾塗層除了好清洗之外,導熱性快的特性大大縮短了烹飪時間!

▼同樣是煎蛋皮怎麼差那麼多~~

 

 從料理到上桌 一鍋就能搞定

Modori純白鍋具組的簡約鍋面設計料理方便之外,可拆卸式手把更能在煮好菜後後直接上桌!

 

■ 了解更多資訊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