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白系列和玄黑系列有什麼差別?我要怎麼選?

柔白系列和玄黑系列有什麼差別?我要怎麼選?

除了顏色,玄黑系列和柔白系列 之間最明顯的區別就是所使用的塗層。

 

兩款塗層:鐵氟龍 vs. 陶瓷

兩種塗層都有其獨特的優點和缺點,根據個人需度選擇合適的塗層對烹飪體驗產生重大影響。

玄黑系列:鐵氟龍 (Inoble油道工法)
鐵氟龍是一種不沾塗層,常用於鍋具。

由一種稱為聚四氟乙烯 (PTFE) 的合成材料製成,並使用Inoble油道工法塗抹,以此形成更耐用、更持久的塗層。Inoble油道工法使塗層更好地沾附在鍋具表面並減少刮擦或剝落的可能性。


鐵氟龍的優點包括:

✔ 不沾表面 鐵氟龍表面光滑不沾,讓烹飪和清潔變得輕而易舉。
✔ 不易刮傷 採用Inoble油道工法,鐵氟龍塗層比傳統的塗層更不易刮傷和剝落。
✔ 耐熱 鐵氟龍可以承受高溫,是烹飪各種菜餚的好選擇。

 

柔白柔列:陶瓷塗層

陶瓷是另一種流行的不沾塗層,由無機礦物(包括矽和氧)的混合物製成。

使用了一種稱為溶膠-凝膠 (sol-gel) 的工法進行應用,該工法是經過溶膠-凝膠化和熱處理形成液體,然後將其應用於鍋具表面並在高溫下固化。

陶藝塗層的優點包括:

✔ 不沾表面 和鐵氟龍一樣,陶藝塗層的表面讓烹飪和清潔變得輕而易舉。
✔ 多功能性 陶瓷塗層可用於各種鍋具原料,包括不銹鋼和鋁。
✔ 耐熱 陶瓷可以承受高溫,是烹飪各種菜餚的好選擇。

 

陶瓷塗層和特氟龍塗層應用在鍋具上安全嗎?

沒錯。

市場上的陶瓷塗層鍋具多數不含PTFE和PFOA,但也要視具體品牌和製造商而定。建議購買前檢查標籤或產品說明,以確認陶瓷塗層確實不含以上兩款物質。

一些使用鐵氟龍塗層的不知名品牌的鍋具可能含有PTFE,而大部份知名品牌和製造商已採取措施確保其鐵氟龍塗層安全且不含有害化學物質,包括PFOA。應用 PTFE 塗層的Inoble油道工法能夠製作出安全、耐用的不沾表面同時減少使用過程中釋放化學物質。

我該如何選擇?

根據個人的烹飪需求選擇吧!如果你喜歡做很多香港地道菜,包括煎和炒,又或者喜歡粵菜中明火炒食物產生的「鑊氣」,建議選擇玄黑鍋具

如果你沒有很介意鑊氣,那麼就選擇你喜歡的顏色吧!:)


而我們Modori在設計和製造時就考慮到每個使用者的健康 

兩款系列均採用特殊的Inoble塗層,這是一種獲得專利的油路方法,可增強不沾效果,清潔簡單,也不含PFOA和其他有害物質。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任何類型的不沾鍋具都需要一定程度的小心和注意,以確保安全使用。

例如,把不沾鍋具在高溫下使用會損壞不沾塗層,更糟的是可能會釋放有害化學物質,即便是不含PTFE和PFOA的塗層也是如此。

建議在使用不沾鍋具烹飪時遵循製造商的說明並使用中小火,最大程度減少任何潛在風險並減少損壞塗層的機會。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