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具後記:MODORI 玄黑系列 不沾平底鍋組

廚具後記:MODORI 玄黑系列 不沾平底鍋組

【翻譯至 Alexis Cheong @ Singapore

我不是廚師,但在我想吃三文魚或其他必須料理的時候,卻發現家中的廚具十分有限,且我不確定是否無毒。透過John Oliver的影片我了解到,部份不沾廚具上都含有 有害物質POFA,而且把有毒的物質吃進身體或常常接觸的話會停留很長時間。當Modori問我是否願意評論他們的全新玄黑系列時我很樂意。因為玄黑系列採用特殊鍛造工法製成,在高純度鋁(因此不重)上使用了Inoble塗層,無毒耐用之餘、導熱均勻快速,適合自己或作為禮物送給朋友也很好用!

當我收到玄黑系列時,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韓國生產的染井吉野櫻樹木製成的無鉚釘木柄,握起來非常舒適,而且一點也不燙手。我最喜歡的是方形平底鍋(售價HK$258)。除了看上去很可愛,我終於可以在裡面做玉子燒了!我哥哥試過但失敗了,我這個週末可能會再試一次。

18cm的湯鍋售價HK$448)很適合用來烹飪燉菜和醬汁等等,就算是你想用來炒一些洋蔥或大蒜時,不沾鍋表面讓烹飪和清洗都變得超級容易。如果是送給一些會料理的朋友,一定會一份很好的聖誕禮物呢!(特別是現在很多人都WFH)

給大家看看平底鍋的底部吧,這樣有助平均分佈熱傳導和保溫,而且在電磁爐上使用也不會容易滑走。整個鍋子都是使用塗層製成,所以在明火上使用要比較小心,有可能會劃傷。

直到現在,我最常用的還是24cm平底鍋售價HK$328)。用途很廣泛,我第一次用它來做鬆餅,即使沒有加牛油也完全不黏。因為導熱力很好,也不需要開得太大火,這也有助於保護木柄。

翻轉鬆餅也很方便,超好看的。

前幾天晚上我還用同一個24cm的平底鍋做了香蒜意大利面,真的很好用。先放入橄欖油中火炒大蒜,再加入香蒜醬,最後加入一些意大利麵和水。

這對我來說才是速食 — 製作只需9分鐘(煮意大利面的時間),輕鬆又健康!

 

總括而言,Modori的玄黑系列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適當的保養和使用(不要在表面使用金屬材料、使用柔軟的海綿和中性清潔劑、不要讓木柄浸水、不要突然改變鍋子的溫度等等),我認為可以使用一個很長的時間,讓我可以無憂無慮地料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按我】

 

 【翻譯至 Alexis Cheong @ Singapore

 

 

返回網誌